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打进热线反映周围垃圾盘踞情况坐堂嘉宾遥控铲除垃圾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 实习生 黄绮芳)“小区围墙边的建筑垃圾已经堆了半年”;“垃圾筒离我家窗户不到1米”;昨天众多市民打进本报夏令热线,部分市民身边的垃圾成堆及长时间没人处理成了他们夏日里最伤脑筋的问题。对此,坐堂本报的市暴露垃圾治理办公室主任季卫民一一回复的同时,还现场遥控指挥,派员前去垃圾现场予以解决。

  昨天的夏令热线来电中,“建筑垃圾堆成山”、“生活垃圾熏死人”、“屋顶堆满
垃圾”成市民集中反映的热点。家住小木桥路的蔡先生说:“小区围墙边垃圾成堆已有大半年时间,投诉至今仍没人过问。”季主任坦言,建筑垃圾随意堆成山确实是个“老大难”问题,市容部门每天接到投诉最多的也是这类问题。对蔡先生反映的情况,季主任当场通知了市容巡查员前去现场了解情况并作处置。半个小时后传来消息,当地街道有关部门会于第二天将垃圾清除。

  “我家窗外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有一只垃圾筒,散发的气味无法忍受,要开窗乘凉都不行。”住在延安西路1290弄的蒋小姐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管理也提出了意见。季主任当即表示将前去蒋小姐家进行查看,并作协调处理,于是双方在电话中约定下周一前去蒋小姐的小区。

  季主任表示,目前全市的市容环卫部门已经采取了一些新做法,以减少“垃圾盘踞”的现象。据他介绍,目前针对中小道路,各市容部门都采取网格化管理,每天派巡查员定时定点地巡查,一发现成堆垃圾就上报并处理。为此,一些区和街道还专门配备多辆人力垃圾车,并招聘多名务工,只要一有投诉反馈,工人就会骑着垃圾车前去清理。季主任还向市民提供了一个暴露垃圾治理网站(www.shwm.gov.cn),市民可上网进行投诉,并能及时得到回复。在接听热线结束后回去的路上,季主任还特意打来电话让记者转告市民,热线反映的问题都将在下周二之前解决。

  昨天不少市民还通过热线反映“穿着暴露”、“满口粗话”等一些“精神垃圾”。对此,坐堂的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的关注反映了目前人们对精神的享受已经在乎起来,显示了市民们的素质在不断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