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渔民海上遇险边防民警深夜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4 东方早报

  13日深夜,由于受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影响,三位渔民在距离奉贤海湾旅游区金汇港南闸约3公里处遭遇风浪,木质渔船进水,随时面临沉没危险。边防民警在渔船沉没前一刻成功救出三人。据了解,遇险船舶为浙嵊渔2-202,船上3名船员林某、邓某、柴某为浙江滩浒岛渔民,现居住在海湾旅游区滩浒新村,事发当天,3人去浙江购买渔船。晚21时许在距海湾旅游区金汇港南闸约3公里,距岸边约2海里处,遭遇“碧利斯”引发的大浪。杭州湾海域刮起大风,风高浪急,汹涌的海浪拍击着海岸,卷起层层浪,只有十
五六吨重的木质渔船在风浪里一上一下,很快机舱开始进水,船随时面临沉没的危险。

  此时,该船附近正在准备返航的一艘江苏籍渔船发现险情,向该船靠拢,试图劝说3人弃船逃生。然而在财产与生命之间,3人选择了救船,拒绝弃船逃生。

  3名渔民试图堵住机舱内渗水的地方,救回自己的船,然而在风浪的不断冲击下,小船随时面临着沉没的危险。绝望中,渔民拨通了家中的电话,寻求最后生还的希望。焦急的家人向滩浒岛办事处求救。办事处先后组织两次营救,都未在出事海域发现遇险渔船。

  22时40分,家属向海湾边防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海湾边防派出所紧急征用浙嵊渔运1202号运输船出海营救。23时29分,边防颜副所长发现海上一处上下浮动的黑点,救援人员没有放过这一线希望,驾驶着船向黑点方向缓缓驶近。23时37分,3名渔民出现在救援人员面前。此时,小船早已没入水中,仅留下桅杆露在海面上,3人死命地抓住桅杆,站在渔船顶棚上向救援人员大声呼救。风浪给救援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一次、两次、三次,当干警抛了7次缆绳后,第一名渔民才将绳索捆在腰间,被拉上救援船,用同样的方法,第二名渔民成功获救。当拉第三名渔民时,也许是巨大的恐惧让他根本无法将绳索绑在腰间,救援的官兵齐心协力一边安慰,一边将他硬拉上了船。获救的渔民浑身湿漉漉的,在风中直打抖,一齐瘫坐在船上。

  昨天凌晨零时38分,救援船只顺利抵达金汇港港口,官兵们将3名渔民一一接下船。

通讯员 蔡伟立 早报记者 张凌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