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小时成功营救20名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29 东方早报

  7月13日至14日,受“碧利斯”影响,台湾海峡、浙江沿海发生4起险情。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立即启动救助应急预案,20小时内执行救助任务4起,出动救助船舶5艘次,成功救助中外遇险船舶2艘,救助中外船员20人。13日上午10时30分,东海救助局接到温州救助基地报告,有一艘空载的500吨货船“龙凤翔338”轮在福建海域失去动力漂移,船上有5名船员,随时可能被风浪吞噬。

  获此险情后,“东海救195”轮火速前往救助。中午11时,救助值班室与难船取得联系,一边进行安抚;一边指导难船抛下短锚,控制住船向和漂移。经过2个多小时,安全地将难船拖救至福建沙埕锚地。14日,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所属“华财”轮在位于福建平潭东南约40海里的台湾海峡,成功救助在“碧利斯”台风中心遇险的塞浦路斯籍液化气船“DOLLARTGAS”轮。

  14日凌晨,东海救助局接到信息,俄罗斯籍浮坞船在浙江玉环岛正东处沉没,11人落水,其中8人被其拖带的拖轮救起,还有3人失踪,请求派救助船搜救。“东海救198”轮接到救助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搜救。至发稿时,“东海救198”轮正在8至9级大风恶劣条件下,继续紧张地搜寻失踪人员。

通讯员 唐盘润 王祖毅 早报记者 臧鸣 王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