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跑到派出所前被擒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7月14日上午,在沈河区建院街上发生了这样一幕:一名抢匪被交警追得乱了方寸,慌不择路竟然跑向了附近的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前5米处,他被一路猛追的交警踹倒在地。

  贼胆大,闹市里进屋抢包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青年大街附近一家画室的女老板常女士打开画室门,随手将提
包放在门前的桌子上,急匆匆地去开窗。

  房门突然发出“咣当!”一声响,常女士回头望去,却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拎起她放在桌子上的提包,扭头就跑。包里面放着800多元钱,还有若干证件,常女士来不及多想,紧跟着追了出去。

  追出房间,常女士才发现抢包男子身高足有1.80米,沿着马路正一路向南狂奔。追出去足有200米远,实在跑不动了的常女士看到了“救星”——正在青年大街警备岗前值勤的沈河区交警大队民警王勇。

  贼太慌,往派出所方向跑

  气喘吁吁的常女士介绍完情况,王勇二话没说,跨上摩托车,拉着常女士向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

  沿着文艺路向西追出去200米,抢匪向南跑上了建院街。前方不远处,王勇见到一名身体健壮的男子手里攥着一沓钱,正在亡命飞奔,刚刚抢来的包已经不知被其扔到哪去了。

  追到近前,王勇跳下车徒步追赶该男子。奔跑了数百米,已经气喘吁吁的抢匪拼尽了全身的力气继续逃跑,王勇在后紧追,同时高喊:“截住他!别让他跑了。”一名骑车经过的市民冲过去,用车别了抢匪一下,抢匪放慢了脚步,王勇赶到抢匪身后正准备下手,抢匪却一转身又向回跑去。

  此时,抢匪慌不择路,竟然向文化路派出所门前跑去。王勇紧追几步赶上去,一脚踹在抢匪的腿上,抢匪一下子被踹了个趔趄,接着被王勇一下子扑倒在地,扭住了手臂勒住了脖子,抢匪手中刚刚抢到的800元钱掉了一地。

  抢匪被踹倒的位置,距离文化路派出所不到5米远,此时,派出所的两名民警和几名协勤闻声冲出派出所,将抢匪控制住,带进了派出所。

  经调查,抢钱男子姓国,沈阳人,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高寒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