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夜,厦门唱响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今日开幕,12天里400支世界顶级合唱团在厦同台竞技

  ■英国BBC等10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将报道盛况,厦门电视台将直播开幕式

  

今夜,厦门唱响世界(图)

  来自瑞士的选手昨日在莲花影剧院演练。(郑晓东摄)

  本报讯 (记者 海鹰)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今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世界最高档次、最高水平的合唱比赛,本届合唱比赛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约8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支合唱团的2万多名选手来厦高歌民族之声、歌唱世界和平,他们将本着“和平、友谊、合作、发展”的比赛宗旨,在鹭岛美丽的舞台上同台竞技。

  据介绍,截至昨日,已有近50个国外参赛合唱团和50个国内参赛合唱团抵达厦门,今天又将有近40个国外合唱团抵达厦门。组委会旅游接待部负责人介绍说,国内外的参赛合唱团将根据赛程安排陆续抵达厦门,我市负责接待选手的26家酒店、宾馆以及三个“选手村”已经做好迎接选手入住的充分准备。

  据介绍,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规模之大、水平和规格之高在国内罕见。比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7月15日至7月19日,第二阶段为7月22日至7月26日,每个比赛阶段都将举行开幕式、闭幕式和颁奖晚会。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英国BBC等100多家国内外新闻媒体将云集厦门,采访本届合唱比赛。厦门电视台还将直播本届合唱比赛盛大的开幕式。

  据悉,本届合唱比赛活动项目可谓丰富多彩,在12天的赛程里不仅将使厦门这座热爱音乐的城市成为歌声的海洋,厦门观众更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各国、各民族独具特色、艺术风格迥异的合唱曲目。

  链接 900境外客人昨日涌入厦门(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