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我10万元娶漂亮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希望您能给我一点创业资金,如果将来有能力,我会还您的……”日前,一则《一个南通人写给“中国第一打工仔”刘延林的求助信》的帖子在天涯社区掀起波澜。发帖人称,他的目标是想讨个漂亮、能干的媳妇。

  发帖求富豪资助10万

  发帖者“谢霆锋已经被注册”真名蔡某,自称江苏南通人,今年24岁,是个不满现状,希望摆脱贫困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书店看到了《28岁成为亿万富翁》的书,主人公“中国第一打工仔”刘延林的传奇经历让他萌发了创业的想法。但他现在一无所有,于是鼓起勇气向刘延林求助,并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的银行账号。他说,他希望获得的创业资金在10万左右。记者查到,蔡某同时还在网上向陈天桥、黄光裕、荣智健等富豪发“求助信”。

  反应网友怒斥是乞讨

  帖子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强烈不满。网友纷纷回帖表示鄙视,甚至有网友怒斥,这是网上“最无耻”的乞讨帖。网友“边走边叫”和“注册未满一月”在回帖中说,实在看不过去了,给他寄去了3000块钱。蔡某称,他没有去查,原因是他连银行卡都不知道怎么用。这么多年来,工资卡一直是母亲在掌控。

  记者电话联系上蔡某。他告诉记者,中专毕业后就在亲戚的五金厂工作,工资只有610元。他希望给家人幸福生活,但又无能为力,所以才出此下策,希望得到刘延林的帮助。

  目标想娶个漂亮老婆

  记者和蔡某通过QQ聊天时,他说,这次有这么强烈的愿望发帖求助,就是想赚钱后找个好老婆,让家人生活幸福。他还向记者请求,希望能在媒体上得到炒作,“这样我就能有机会找到最好的那个伴侣而且不用太费劲,当然或许还能寻找到解决就业的烦恼。”记者查到,去年9月开始,蔡某两次在天涯发出征婚启事。他说,自己的妻子得找个漂亮点的,还要会做家务。

  蔡某称,如果求助有效的话,他会购买一台小型机械,生产风箱带包装。但他又称,自己实际上“什么本事什么学问都没有”,对这方面的技术、营销、宣传等等一无所知。蔡某先声称自己“惟一拥有的资本就是不怕苦不怕累”,但随即又说:“我最怕工作了,太累!”

  富豪拒绝资助:成功要自己努力

  近日,记者辗转联系上刘延林的好朋友卢建文,在刘延林的“授权”下,卢建文“代表”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卢建文说,刘延林对网上发帖一事毫不知情,也不会向蔡某提供10万元的创业基金。卢建文说,蔡某有这样的勇气值得嘉许,但就算给他10万元钱也不一定创业成功。

  他告诉记者,一个人成功需要必备两大条件:一是能力,二是机会。有时候看似完美的创业计划在现实中往往大相径庭,原因是创业者缺乏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刘总也是经过了10多年的打拼才奋斗成功。蔡某提到的五金厂效益不好并不是坏事,他建议蔡某更应该在逆境中提高自己、站稳脚跟。

  他建议,如果蔡某真想从事机械方面的创业尝试,不妨到浙江一带取经,从一个基层的打工仔做起。这一点,由于刘延林现在主要发展酒店和房地产,专业上也无法为他提供什么“技术支持”。据《重庆商报》

  刘延林,广东川惠科技开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1981年,18岁的刘延林做生意亏得血本无归,被债主追得无路可走,于是变卖家中一棵老树换来9元2角钱作盘缠,扒火车到了广东。

  刘延林从小机砖厂的打工仔做起,后独立承包办砖厂赚取了创业第一桶金。随后,他的企业逐渐发展成为目前拥有11个下属全资子公司,资产总额数亿元人民币,员工2300余人的川惠集团。人称“中国第一打工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