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水高峰供水设备损漏增多 市民不要自己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17:00从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了解到,夏季供水高峰来临,四日内,该公司的日均供水量增高了5万多立方米。同时,供水热线52260000也不断接到市民的各类报修、咨询,热线电话量也攀升。

  据介绍,7月10日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的供应量为121.2万立方米,到了7月13日为126.8万立方米,预计高温来临后还将继续上升。随着供水量的增加,从7月12日开始,供水热
线每天接到的各类报修、咨询电话突破百个。其中,市民家中管道、内阀损坏、漏水等需要自来水公司提供便民延伸服务的占到二分之一。“以市民家中水龙头、阀门漏水为多,主要是因为老旧,橡胶圈老化。”自来水总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现象在南湖等老住宅区比较严重,市民注意日常维护,正确启闭的同时还要注意,由于维修中需要关闭阀门,市民遇到问题尽量不要自行维修,应请专业人员上门维修。”

  楼顶水箱不能随意拆除

  今年上半年,南京三茅巷24号不间断有用户报无水,维修部门多次上门检查,发现水压是符合标准的,原来是内部供水设施的问题,该处处于管网末梢,采用进户换表抄表到户后,一直用水箱供水,半年前用户私自取消了水箱后,就出现了经常无水的现象。

  6月12日,家住工人新村122号7楼的王女士报修水压忽高忽低、水表时常空转,经便民服务队上门查勘发现,是该住户邻居私拆水箱所致,便民服务队正与该小区物业公司协商恢复水箱。

  据介绍,屋顶水箱是给水系统中分布在多层居民住宅楼顶的一种调蓄构筑物,为三层以上的用户供水。南京市属于丘陵地区,市区内地势起伏,地面标高在6-39米之间,高差达三十多米,设置屋顶水箱有利于提高供水安全性。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屋顶水箱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维护不善等原因导致水质差等一系列问题确实存在,部分市民希望拆除水箱。但拆除屋顶水箱之前必须在早、晚用水高峰实地测压以决定是否满足要求。在供水水压处于直供临界压力范围的用户,应保留水箱进水管道,以防出现断水现象。

  如何准确掌握停水信息

  很多市民咨询,如何掌握停水信息?

  近年来,南京加快了城市建设和老城改造的步骤。配合道路改造进行自来水管的移位和更新,需要停水;随着供水范围的扩大,铺设新的管线,也需要停水;管道损漏、破裂需要及时维修,也会造成停水。据了解,面对种种可能的停水原因,掌握停水信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查看报纸。

  为了将因施工给市民生活用水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自来水总公司每次因管道施工计划停水都会提前2-3天,本报“生活活页”栏目都会刊登。同时,对较大范围的停水,有关施工部门还会提前在停水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受影响的企事业单位公开张贴停水通知,并向受影响的大用户(包括物业管理部门)呈送书面的停水通知。

  如因抢修等原因发生突发性(非计划性)停水,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拨打二十四小时供水热线52260000咨询了解或者登录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网站(http://www.jlwater.com/)进行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