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养情夫挥霍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0:59 青年时报

  4月10日,黑龙江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对挪用储户存款441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工商银行肇东支行第八储蓄所原所长赵晓娟提起公诉。 赵晓娟自2000年12月至案发,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吸纳储户存款,采取开具存单不入微机另设账目等非法手段,伙同储蓄所工作人员非法截留储户存款273笔,总金额达4410万元人民币。经过检察机关半年多的奋战,追回赃款、赃物合计人民币1200余万元,其余3200余万元被赵晓娟等人支付高额利息及挥霍掉。

  50万存单银行微机无记载

  2005年初,绥化市人民检察院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称赵晓娟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挪用储户存款达700多万元,用此款在哈市、大连购买了个人豪华住宅和高级轿车。绥化市检察院检察长立即批转肇东市人民检察院对此线索秘密初查。

  2005年4月16日,办案人员到肇东支行调查发现,50万元的存单在账单上有记载,而在微机上无任何记载;另外两张存单在账单和微机上无任何记载。在侦查中发现,这三张存单的经办人和复核人均是王明光和孙治国。而据两人交代:这三张存单上的存款,储户确实存了,但是没入微机,钱让赵晓娟拿走了。孙治国说,经他手大约有500多万元,而且有明细账在家。专案组把明细账拿到手后,经初步核实为602万元。检察院检察长立即召开专案会议,一致认为,赵晓娟有更重大的犯罪情节和挪用公款的嫌疑。

  近3000万巨款无法追回

  2005年4月17日,专案组在福和大酒店402房间卫生间门后将赵晓娟抓获。 经过对赵晓娟的突审,她交代出了另外两名参与共同作案的王海峰与姜崇君。2005年4月17日21时和次日4时,二人在家中被抓获。

  赵晓娟今年36岁,平时生活作风非常糜烂,在肇东市福和大酒店常年包有房间,经常进行巨额赌博,每次赌博兜里都装着十几万元现金。她出手非常阔绰,吃饭必上高级饭店,一瓶化妆品都要上千元,穿名牌服装、坐高级轿车、住豪华住宅、包养情夫。赵晓娟同社会上一个绰号叫“三小”的人姘居并生有一个女孩,她为姘夫在哈市、大连购有楼房,并为姘夫在五站——哈市客运路段花140万元买了一趟客运线,让“三小”经营。据介绍,由于赵晓娟等人作案时间长达5年之久,一些赃款已被赵晓娟个人挥霍掉,尚有2975余万元无法追回。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