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诚为民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倩记者高亚平)“这次为期两天的大接访是按照市委政法委要求,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的一次集中接待信访群众活动,此次活动结束后,市公安局的接访工作仍将继续进行,每月1号和15号均为局长接待日(遇节假日顺延)。未能得到接待的群众不必担心,可以按照正常程序继续上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金彪向群众郑重表示。

  市公安局对此次集中接访活动倾注了大量心血,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由吴金彪副局长挂帅的接访活动领导小组,在明确接访时间、地点和接访领导的同时,又制定了详细的接待工作步骤。为了使更多的信访群众能得到接待,还实行了两级接访制,即市局领导和各、县局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接访工作同步进行。

  7月13日,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金彪主持了首日接访,办公室副主任韩越、法制处处长张卫协助接访。从早晨9点到下午17点,他们一共接待了8起10人,上访群众均得到了满意答复;各分县局共受理47起46人。昨天的接访活动,由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怡负责主接访,交管支队队长和三友、法制处副处长胡宏琪协助接访。几年前,李先生为了办理提前退休,将户口从沙坡派出所转到太乙路派出所,在转户过程中,他私自将出生日期从1949年改为1948年。没想到,这一改,竟直接导致现在电脑联网数据不统一,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刘怡说:“今天是周末。你回去写个申请,送到我们局信访办,我们下周就送碑林分局给你解决!”李先生顿时绽出一脸灿烂:“真得吗?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谢谢您!”。

  据统计,两日的集中接访活动,市公安局共接访194起237人,其中属于市局受理范围121起132人。对所有受理的信访案件,市局将尽快开展工作,在最短时间内给信访群众予以书面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