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2岁老人为警车披上大红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72岁老人为警车披上大红花(图)

  张大妈为巡逻车披大红花。记者李福民杨力文/图本报讯昨日中午,家住我市钟楼小区72岁的张大妈,将大红花披在了公安碑林分局为南大街派出所配备的社区巡逻车上。张大妈高兴地说,有了这辆巡逻车,我们社区的治安就更有保障了。据悉,公安碑林分局配备社区巡逻车为全省公安机关首例。

  昨日中午,一辆崭新的南大街派出所社区巡逻车开进了钟楼小区的大门,社区72岁的张大妈早早就等在这里,与另外一位大妈一起,将一朵绸子大红花披在了巡逻车的前挡风玻璃上,几个小伙子也迫不及待地将一束鲜花固定在车上,警车一时间变成了漂亮的“花车”。

  原来这辆警车是公安碑林分局专门为辖区内居民社区配备的15辆巡逻车中的一辆,碑林警方在市局和碑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资80万元购置了15辆“北斗星”警用巡逻车,全部配备手持对讲机、防刺背心、强光手电和警戒带等警械以及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装备。昨日上午,碑林警方在南门广场举行“社区巡逻车配发巡逻启动仪式”,将巡逻车配发到基层一线15个派出所,专门用于社区110巡逻。各个派出所组建相应的巡逻队,根据辖区的发案实际情况划分重点区域,而且分局局长每周至少要到各自的包片社区巡逻一次,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