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今日起展开为期18天的中期人口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陈思武) 香港2006年中期人口统计15日正式展开。

  从7月15日起至8月1日,5000名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统计人员将抽选全港十分之一的屋宇单位,访问住户,并收集住户内所有成员的出生年月、婚姻状况、教育程度和就业情况等详细资料。

  在为期18天的中期人口统计期间,统计人员会上门造访抽样选中的住户。根据香港《普查及统计条例》的规定,所有指定人士必须提供所需的资料。

  特区政府统计处处长冯兴宏表示,中期人口统计收集到的个人或个别住户资料,均会严加保密,统计处不会向其他人士、机构,或政府部门透露。另外,所有问卷在中期人口统计结束后的1年内销毁。

  冯兴宏说,目前香港人口的平均年龄为40岁,但出生率已跌至历史最低水平,根据人口趋势,10年后香港人口老化问题将十分严重。

  从1961年起,香港每10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两次之间,则进行一次中期人口统计。中期人口统计与人口普查不同之处在于,前者并不包括全面人口点算,只通过抽样统计调查,与其他抽样统计调查比较,其样本规模庞大。据统计处的估计,目前香港的人口约为690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