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多颗彩钻现身实训基地 首批鉴定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26 国际在线

  

200多颗彩钻现身实训基地首批鉴定师“出炉”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黄的、绿的、蓝的、粉红的……200多颗彩钻14日出现在上海市劳动保障局实训基地,光彩夺目。别误以为这是在参观珠宝展,这套彩钻是为培养宝玉石顶级人才——彩钻鉴定师而使用的。30名学员经过7天56个学时的培训,如考核合格,将成为国内首批彩钻鉴定师。

  14日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都是来自本市大专院校、各大钻石经销商、钻石鉴定机构
等处的顶级人物,其中有专家、教授、总经理。见识过彩钻的“尊容”后,国家注册珠宝玉石质检师戴菲由衷地感叹:“班上数位业界‘老法师’经历数十年耕耘,都没看到过这么美丽的彩钻,我年纪轻轻的就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真是幸运。”

  由于这套彩钻的引进,此次培训改变了中国长期来用图片教学彩钻的手段。通过实样,学员在短时间内就能掌握彩钻的鉴别力。为适应沪上珠宝行业的发展,上海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今年除引进“彩色钻石分级鉴定”课程外,还将引进珍珠分级、小粒码成品钻分选等课程。

  专家介绍说,彩钻可能在近年进入国内市场,它的分级鉴定较之无色钻石难度高,其分级系统在国际钻石科研界属最尖端技术,在我国尚属空白。作为国内经济中心的上海,超前培养市场需要的彩钻贸易和鉴定人才显然十分重要。

  彩钻为何珍贵

  据在实训基地培训学员的美国加州珠宝学院资深专家介绍,钻石有彩钻与无色钻两大类,人们通常看到的是无色钻石,彩钻的稀有和珍贵程度远大于无色钻石。彩钻有黄色、粉红色、蓝色和红色等12种颜色,每种颜色有9个级别,系所有珠宝中汇聚大自然色彩最全的珠宝。在彩钻中,黄色钻最多见,其色彩、级别非常齐全,较之其他彩钻,价格也较为便宜。即便如此,最差的黄色钻的价值也不逊于同级别最好的无色钻。蓝色钻的产量仅占彩钻的千分之一,彩钻的弥足珍贵可见一斑。(谢克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