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跨区域联合作战 19小时降伏化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1:30 云网

  

消防跨区域联合作战19小时降伏化工"事故"

  消防官兵降火魔

  云维集团大为焦化公司粗苯罐、硫酸罐遭到不法分子破坏,大量粗苯、硫酸泄漏。同时,沾益化公公司氨库7号储罐和氨库也有毒气泄漏并迅速蔓延,两名前往处置的工人被困
;大为焦化制供气有限公司1号甲醇精馏装置和甲醇槽车剧烈爆炸,火光冲天,毒气四周蔓延,还有多名作业工人未撤出……

  昨日,曲靖市在云维集团公司举行了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暨化工灾害事故实战演习。省消防总队启动公安消防部门跨区域处置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集昆明、大理、文山等8个消防支队,携带消防机器人和先进器材,48车385人战斗在灾害一线,苦战19个小时,最终扑灭大火,救出4名被困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发生后,云维集团启动公司应急预案,派出公司专职消防队3辆水罐车、1辆泡沫车。随后,沾益县政府和消防大队也启动了应急预案,身着重型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毒气带,极力营救被困人员。随着事态发展,曲靖市消防支队向省消防总队求援。接警的省消防总队队长王子岗,立即启动全省公安消防部门跨区域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调集昆明、楚雄、大理、玉溪、文山、昭通等7个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力量前往救援。

  曲靖市市长李培也率安监、公安、环保、卫生、水务等18个联动应急部门赶到现场,成立指挥部,指挥抢险救援工作。消防机器人神勇地向火海喷水,斯太尔泡沫消防车每秒射出1800—4800升的高喷泡沫,对熊熊烈火发起了猛攻。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官兵冲入火海,采用先进设备,对多处化工原料泄漏点进行堵漏,及时抓捕了犯罪嫌疑人。经过19个小时的艰苦战斗,化工灾害处置实战演习圆满完成。

  据悉,此次曲靖市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暨化工灾害事故实战演习,在云维集团公司不停产的情况下进行,涉及参演单位21家,400多人,规模之大,参演力量之多、处理程序之复杂,在全省尚属首次。同时,也是我省公安消防部门实行跨区域联合作战的首次实战演习。(蒋琼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