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多万元公款装进自己口袋 杰达原老总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池州讯 池州杰达集团原董事长王易杰因涉嫌贪污和挪用公款,7月14日,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现年66岁的王易杰,安徽怀宁县人,初中文化程度,正处级。先后任池州杰达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安徽广州兴皖联合工贸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法人代表;池州兴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池州皖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副董事长
(委托法人代表)。2005年11月18日因涉嫌贪污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2日被依法逮捕。

  池州杰达集团在当地是一个以汽车运输为主的国有企业,上个世纪90年代曾经辉煌一时。王易杰在任安徽广州兴皖联合工贸公司、池州兴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期间,从1999年2月至2005年6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骗取、虚报冒领、隐瞒借款、隐瞒债权、隐瞒收入等手段,贪污公款97.4万余元。同时,王易杰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15次将公司的9.11万元公款挪为己用,且超过3个月未还,分别构成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在法庭上,控辩双方对被告人王易杰是否构成贪污罪进行了激烈辩论。法庭鉴于案情复杂重大,将择期宣判。

  (唐金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