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左己强调安全生产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2: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焦明忠

  本报14日讯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14日主持召开全省第7次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会,听取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张左己强调,要正确认识全省安全形势,不能盲目乐观。要坚决做到思想不能麻痹,目标不能动摇,工作不能放松。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防汛等应急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安
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副省长申立国、刘学良、刘海生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八个坚决落实到位”为统领,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上半年,全省发生各类生产

安全事故10529起,同比减少579起,下降5.2%;死亡1188人,同比减少113人,下降8.7%。上半年,发生煤矿事故67起,同比增加19起,上升39.6%;死亡103人,同比增加13人,上升14.4%。

  张左己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趋于稳定好转,但是煤炭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在全省煤矿重大恶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的同时,煤矿一般事故出现反弹,非煤矿山、火灾重大事故同比增加,一些大中型城市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这充分说明我省的安全基础还比较薄弱,重大隐患还比较突出,安全措施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对此,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张左己强调,要始终突出煤矿安全这个重点,牢牢把握“落实井下带班制度,强化现场监督检查”这个主题,打牢煤矿安全生产基础。要切实做好煤矿生产能力核定和资源枯竭矿井的认定,加强安全生产的动态管理,完善我省煤矿整顿关闭三年规划,加大关闭工作力度。要继续加大对瓦斯、煤尘综合防治工作力度,坚决遏制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积极做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产品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在搞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认真抓好治安、信访工作,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

  张左己强调,我省今年大江大河发生全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仍然不能排除,特别是山区半山区,包括中小河流的局部洪涝随时都有发生的危险。要认真落实好安全度汛责任制,确保不因人为因素而出现险情。继续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做到及时掌握,迅速传递。特别要做好局部地区暴雨的预测预报和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预防工作,认真落实好县、乡镇、村屯、居民点和作业区的自救自保措施,加强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左己要求,去年底以来,省政府先后提出了“八个坚决落实到位”、“十个坚定不移”和实现“四个突破”、“三个明显下降”的任务目标。各地市、各部门,要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