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份覆盖西藏全境的导航电子地图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专电(记者陈煜)尽管人们现在可以通过飞机、火车进入西藏,但是要想走遍西藏各地,还得要依靠汽车。由于种种原因,过去很难在市场上找到与交通旅游有关的足够详尽的西藏地图信息。现在,这种状况随着我国第一份覆盖西藏全境的导航电子地图的问世而得以改变。

  这份导航电子地图被称作西藏“道道通”,由北京长地友好制图技术有限公司新近
制作完成。它覆盖了西藏全部县级以上区域,包含了20480公里的道路交通信息和18257个信息点的信息,其中有203个旅游景点以及青藏铁路沿线火车站的信息。

  为保证地图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这份导航电子地图的地理信息全部源自实地采集。参与测绘的技术人员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跋涉,行程超过29930公里,拍摄了万余张数码照片和几百分钟的DV,写下了数万字的工作日志。

  导航电子地图是一个全数字化的地图数据库,除了应用于交通旅游外,在城市数字化管理、GPS车辆监控、交通救援、110治安联动系统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