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主张扁妻对SOGO案负责 说明事件原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3: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第一夫人”吴淑珍虽然日前已因SOGO礼券案遭台检方约谈,但仍无法化解外界对吴淑珍涉案的疑虑。民进党内部有些人主张“扁妻应该出来负责”,让陈水扁家庭承受极大压力,吴淑珍私下曾感慨地表示,她不知该如何负责,“难道要我自杀吗”?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说,吴淑珍既已遭台检方约谈,就应该把整件事对外讲清楚
。如果党内“立委”完全不知情,如何辩护?如果吴淑珍不方便公开站出来,至少要私下告诉党内同志整件事的原委,有关案情的资讯都应该揭露。

  报道指出,据某位与“第一家庭”亲近人士指出,吴淑珍这阵子身体“真的很差”,因为她的肠子太弱,无法吸收营养,加上心情不好都吃不下东西,只好天天吊点滴,她还常常拉肚子,状况很不好。

  某位近日与陈水扁见面的友人表示,弊案阴影未除,党内有人强力主张“要扁妻负责”,还有人认为陈水扁太宠吴淑珍,吴淑珍又太宠“驸马”赵建铭,“才会把民进党搞得这么惨”。这些话传到吴淑珍耳里,吴淑珍私下曾表示,她又没有“公职”,没办法辞职下台,要怎样负责呢?“难道要我自杀吗”?

  但有台湾媒体披露,吴淑珍的实际情况倒并不令人“十分担忧”。台当局“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2日透露,陈幸妤生产后,陈水扁和吴淑珍一起前去探望,并抱过宝宝,“两人都很高兴”。5日上午陈幸妤出院时,吴淑珍特地前往医院接她回家,身体情况并没有陈水扁所说的“有29公斤就不错了,实际上只剩下26公斤,每天只靠打营养剂与点滴过日子” 那么差。台湾东森电视台6日也报道说,官邸的管家阿卿姐表示,吴淑珍现在的确很瘦,不过精神还好。女儿住院期间,她陪两个外孙玩耍,很是高兴。近日曾见过吴淑珍的台当局前“卫生署长”涂醒哲也表示,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没有外界讲的那么严重”。

  对于吴淑珍身体不好的消息,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在案情逐渐烧到“第一家庭”之际,又传出吴淑珍身体不适的消息,怀疑是陈水扁展开悲情攻势,目的是让吴淑珍逃避审讯。他呼吁负责照顾吴淑珍健康的医生千万不能让她出事,因为“吴淑珍一旦出事,弊案将成悬案,无法水落石出”。民进党“立委”王世坚建议,“总统府”可以考虑请医疗小组定期发布吴淑珍病情,否则部分媒体歪曲报道,还批评吴淑珍用苦肉计。但民进党内也有不少人认为,只要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允许,调查部门应尽早约谈她,不仅可以让礼券案早日水落石出,还能降低整起事件对民进党的冲击。

  台湾《联合晚报》指出,“罢免陈水扁案”在“立法院”闹腾的时候,吴淑珍“病危”的消息不断传出,“博得不少容易受骗的台湾人的同情”,接着吴淑珍“病好了”,随时想出门就出门。而在面临被传唤之际,她的健康状况又亮起红灯,“身体反应与政治气候如此同步,不能不让人怀疑,如果不是陈水扁故意作假,就是吴淑珍心中有鬼”。《中国时报》的评论认为,陈水扁习惯使出“柔性恐吓”,只要对自己有利,什么招数大概都使得出来。因此,诬称泛蓝搞“柔性政变”他能讲出来,“为了外交突破,被骂公然说谎又算什么”这种话他能讲出来,吴淑珍体重只剩26公斤,他“自然也能顺口讲出来”。(雨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