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税半年收入超过一千五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通讯员俎庆云)今年上半年,本市国税共组织各项收入1591.4亿元,同比增加540.6亿元,增长51.4%,首次半年税收超千亿元,已超过2004年全年的收入规模。昨日,北京市国税局发布消息称,各项收入中,由国税部门直接征收并列入计划的税收收入完成1461.7亿元,同比增加492.8亿元,增长50.9%。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国税系统中,市国税局税收收入规模、增量和增幅均
居第一位,税收规模占全国的13.2%,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22.4%,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24.8%高26.1个百分点。

  国税收入之所以高幅度增长,金融保险业的带动作用最大。由于商业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重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相关企业利润增长较快。金融保险业所贡献的企业所得税,上半年便达到977.8亿元,同比增加368.8亿元,增长60.6%。

  而在各税种中,外商投资和外国企业所得税在各税中增长最快。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共完成112.8亿元,同比增加46.3亿元,增长69.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50.6个百分点。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增收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重点企业去年由内资转制为外资;二是部分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企业利润增长较快,增收较多。

  此外,储蓄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受银行计结息方式影响,增幅也很“抢眼”。今年上半年完成13.1亿元,同比增加5亿元,增长61.1%。事实上,自2005年9月21日起,银行转变了活期存款计结息方式,由按年结息调整为按季结息,今年上半年已计付了两个季度活期存款利息,而去年同期不计付活期存款利息,若按去年税款的平均数测算,该税种上半年只能增长35%。RJ1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