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0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斌田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14日在北京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广大法学工作者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保障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在全社会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
治观念,做出积极的贡献。

  罗干指出,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是法学界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施“五五”普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法学工作者走出书斋、走出课堂、走出科研院所,围绕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有益尝试和实际行动。办好这项活动,对推动全体人民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全社会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风气,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罗干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制宣传教育,要紧紧围绕这个大局,服务这个大局。这次“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确定的内容都比较好地体现了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要求。希望法学家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扎实的学风,在认真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努力宣讲好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在全局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罗干指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和中国法治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我们党在法治建设领域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指导我国法治实践的根本指针。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法学工作者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要求,联系实际深入宣讲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这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内涵,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崇尚法治的风尚,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罗干强调,“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参与对象多,主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