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封开地陷 30亩田竟有十多处,原因待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封开讯昨天早晨,封开县长安镇金星村红中村民小组的村民正要收割稻谷,却发现约30亩的稻谷地里竟然有十多处地方发生地陷,最大一处地陷面积直径约20米,深约20米。

  在大凹坑附近,还发现一条长约40米的大裂缝,裂缝其中一边的稻田地表明显比另一边低。村民担心,如果地陷继续发生,将会耽误稻谷收割时间,影响收成。

  据村民反映,几个月前,地陷附近村庄还发生一些奇怪事。农田灌溉用水过去可在田里保留十来天,现在仅两三日便渗漏完;红旗村、深范村的井水曾发生浑浊现象,用抽水机抽了两天两夜仍无济于事,后来井水虽然清了,但煮沸之后,水面上常漂浮着一层白色的东西,有人反映,水还有些臭味,冲凉完后身体有痒痕。

  至于什么原因导致塌陷,有人说,这一带多属石灰岩地质地貌,地下河较多而致;有村民则认为,这与附近一石膏矿场采矿有关。真正原因究竟如何,村民急盼有关部门尽快查明。

  

封开地陷30亩田竟有十多处,原因待查

  本报记者李维宁 施用和 摄影报道

  (报料人莫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