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的哥”空驶一小时送提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耽误了一个小时,专门就为送我这个包,他还分文不收,我真不知道怎么谢才好。”昨晚,从昌平区开完会回到家后的尹女士感激地说。

  尹女士称,两日前早六点,自己乘坐康辉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去华普超市朝阳门店与单位的司机汇合,一同赶往昌平区开培训会。下车时,由于随身携带的行李太多,她不慎将手提包落在后座上,内有手机、数码照相机、数量相当可观的一笔现金及开会必需的重
要资料。

  发现包落在车上后,尹女士根据“的票”上的号码,用公共电话联系到了康辉出租车公司。接电话的张师傅一边安抚她,一边承诺立即与司机联系。还没过10分钟,她就得到消息,杨文清师傅在车上发现了自己的包。

  “我当时一听这话,心里就踏实了。当时杨师傅正拉着一客人,在清华园一带,那么大老远,我又急着去开会,就想开完会再说,可是杨师傅听说这包里有开会要用的资料,坚持要开车给我送过来。”尹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杨师傅驱车一个小时,将包送至尹女士开会必经的八达岭高速立交桥下。尹女士几次想塞两百元钱给杨师傅,用来补偿他耽误一个小时拉客的损失,可是杨师傅都断然拒绝了。

  记者联系到了杨师傅,在电话里,他只是一再地憨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据了解,杨师傅今年46岁,从事“的哥”这一行业已经10年了。他表示这是自己首次遇到这种事,但是以后如果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自己还会这么做,因为“这是每个出租车司机都应该做的。”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