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碧利斯”造成福建省66万多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福州7月15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建省是遭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袭击受灾较重地区。据福建省防汛办公布的数据,“碧利斯”已造成这个省66.18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49亿元。

  据福建省气象台通报,“碧利斯”于14日12时50分在福建省霞浦县北壁镇登陆,15日1时离开福建进入江西。此次强热带风暴风力较强,福建北部沿海瞬间风力一度达到13级。
受强热带风暴影响,福建普降大到暴雨,特别是沿海地区部分县市发生了特大暴雨。

  据13日8时到15日10时统计,降雨量在50毫米到99毫米的有37个县(市、区);降雨量在100毫米到199毫米的有27个县(市、区);另外,长乐市降雨量达到239毫米、柘荣县达到389毫米、福鼎市达到417毫米。暴雨还造成鳌江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

  福建省防汛办初步统计,全省66.1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员25.6万人,没有人员因灾死亡;农作物受灾28.43千公顷;全省直接经济损失4.4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