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启动博格达生物圈资源普查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8: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5日电(记者李晓玲)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天池景区管委会日前与中科院新疆分院签约,共同出资35万元对博格达生物圈进行全面资源普查,以便有助于天池景区进入全国一流景区。

  天池景区管委会主任迟文杰说,这次考察将历时2年,综合科学考察队普查的重点是天池主景区,主要普查保护区的社会经济、水、生物、土壤、气象等资源项目,并要编制出
完整的科学考察报告和三维图件。与此同时,科考队还将开展天池辖区海拔3000米、2000米、1000米等不同高度的生物、水径流等五方面的监测工作。

  据了解,这次普查是新疆36个自然保护区中首次开展的科考活动。博格达生物圈保护区是新疆第一个、我国第七个被纳入联合国“人与生物圈”网络保护区的单位,自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人和生物圈计划以来,还没有进行过全面综合的资源普查。

  此前,天池景区与中科院相关部门进行过多次合作。2001年,双方合作对天池上游的山洪、泥石流危害提出了治理对策并逐步付诸实施;2004年初,双方又合作启动了雪莲快繁组培研究项目,目前已在天池南岸成功繁育了15万株人工雪莲,经专家论证,项目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