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15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19:11 新华网

  

  国务院决定对《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将第三条第一款修改为:“棉花经营者从事棉花加工经营活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资格认定。”

  二、将第二十四条修改为:“棉花经营者收购棉花,违反本条例第七条第二款、第三款的规定,不按照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排除异性纤维和其他有害物质后确定所收购棉花的类别、等级、数量,或者对所收购的超出国家规定水分标准的棉花不进行技术处理,或者对所收购的棉花不分类别、等级置放的,由棉花质量监督机构责令改正,可以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7月15日晚间要闻(国内)

  著名医学专家、北京军区总医院原普外科主任华益慰,从医56年来,始终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心系官兵服务人民,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党和军队的医疗事业,特别可贵的是在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之际,毅然立下“为医学事业捐献遗体的”遗嘱。他的感人事迹和壮举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退休后的华益慰依然坚守在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2003年2月摄)。新华社发(于聪慧摄)

  “华主任看病从来不看病人的身份,无论将军还是士兵,无论穷人还是富翁,都一视同仁。”这是北京军区总医院肝胆外科医护人员对华益慰的看法。“现在老百姓看病不容易,尤其是外地农村病人来北京看病更不容易,我们要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少花钱治好病。”这是华益慰经常告诫科里医护人员的口头禅。

  

  当王胜杰1993年当上广州重型机械厂厂长时,每每有人问他:“王总,什么时候去市里当领导啊?”他都喜形于色。然而,王胜杰并没有如愿。“市长梦”的破灭,让他陷入心态失衡,开始寻求经济上的“回报”。10余年后,在调查广州广重企业集团公司财务处原处长周某受贿贪污案过程中,“带”出已到广州机电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就任总经理5年多的王胜杰。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都把能源作为关系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和民族根本利益的重大战略问题,摆在重要地位,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长期的、共同的努力下,我国能源工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昨天,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今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正常生产的企业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1%,而工资增长的上限和下限分别为15%和3%。依靠国家特殊政策获取超额垄断利润的垄断性行业、企业,其工资水平已超过本地上年度社平工资3倍以上的,原则上不应再增加工资。

  

  

  2005年9月至2006年4月,经过严格选拔考核,四川省5名中青年厅级干部———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省知识产权局助理巡视员肖军、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铁、省农机局副局长罗晓东、省农业厅总农艺师赵世勇,进入美国明尼苏达州和佐治亚州政府部门,实习厅长(主任)助理,成了首批集体走进美国州级政府部门“当官”的中国官员。 美国人怎么当官?政府效率和执行力怎样保证?政府内部管理如何运行?首吃“螃蟹”的四川官员经历了什么?

  内蒙古集宁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池某(女)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不满14岁的女儿安排了工作。有关部门对此事立案调查时发现,池某的女儿正在读初中三年级,却已经在集宁区城管局有了3年的工龄,并且在按照国家的有关标准领取工资。集宁区区委纪检委现在已对池某作出党内严重处分、停职的决定。

  

7月15日晚间要闻(国内)

  6月26日,石家庄市一批新中国建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前接受免费健康体检。由市卫生局组织的此次活动共为1.5万名农村老党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免收费用300多万元。体检之后,还将为老党员建立健康档案。记者徐可摄

  城市支援农村,乡镇卫生院得到改善,农民患者得到实惠,也让下乡医生受到了教育,支援医院得到了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