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紧急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冽玮) 古城西安气温持续攀升,日最高气温达到三十九摄氏度。连日来此间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电网日最大负荷创历史最高记录,出现了局部限电的紧张态势。

  据了解,按照中国传统历法,“三伏”是夏季最热的一段时间。今年七月二十日才入伏,但六月十七日西安已突破了历史最高气温。近日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更令众多市民
叫苦不迭,空气中的湿度大、湿度层厚,白天空气相对湿度最高达到百分之七十。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这种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会持续到十九日前后。

  据西安市供电局调度中心负责人介绍,因天气持续高温,西安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十四日凌晨,西安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到两百七十八点五万千瓦,日用电量达五千三百四十九点三万千瓦时。有四条过载线路采取了紧急限电措施。

  记者今天一大早走在大街上,明显感觉到行人稀少,地面热浪灼人,烤得人直发晕。西安钟楼地下通道扶梯挂出了停止运行的标志。工作人员称,该通道的扶梯安全运行温度为三十五摄氏度,气温超过安全温度时必须停开。

  此间供电部门表示,根据近期电网过负荷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目前已及时调整了系统运行方式。如果气温继续攀升,西安城区仍将有可能部分限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