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年 大妈夜夜听“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23:53 现代快报

  每天晚上,家住堂子街70号的刘君大妈,都要嗑上两粒安眠药,才能入睡。刘大妈咋会失眠呢?都是滴水声惹的祸。窗外24小时不停滴水,已经滴了18年了!

  滴水声吵了18年 (引)

  大妈睡前要吃安眠药(主)(头条,无图)

  滴水声吵了18年

  大妈听得失眠了

  见到刘大妈时,她正坐在树阴下乘凉。大家还说着话,她却在打瞌睡。她的眼圈黑黑的,眼袋也很重。“哎呀,我被吵得日夜睡不着,再这样下去都快发疯了。”刘大妈一肚子的埋怨。

  刘大妈说,她搬进这个小区18年,也整整被“嘀嗒、嘀嗒”的滴水声困扰了18年。以前,她上班很忙,累了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听着听着也就睡着了。两年前,她退休了,天天呆在家里,有时候一天24小时要听滴水声,这让她再也忍受不了。

  “我一听到滴水声,就心烦意乱,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下,晚上更是睡不着。”刘大妈说,水仿佛不是落在地上,更像是落在了她心里。每天晚上,她都要起床十几次。躺在床上,也是辗转反侧。

  今年初,老伴看她憔悴了,就带她看医生,可是效果不大。如今,刘大妈每天晚上,只好吃安眠药。她叹气说,一天不吃,她就睡不着。

  小区设施不配套

  楼栋没落水管道

  不仅刘大妈是受害者,居民们说住在这幢楼里的都是受害者。李阿姨说,她和丈夫每天晚上,也是听了水滴声,彻夜睡不着觉。

  “不要说他们,连我们都睡不着。”家住72号的居民王先生也这么说。他说,夜深人静的时候,水滴声显得清晰。

  水滴是从哪里来的呢?居民们带记者绕到70号楼后,指着从楼顶拖下的1米长、手指粗细的水管说,就是从这里面流出来的。记者抬头发现,水正不停往下滴。有居民测算了一下,滴水速度很快,一分钟要滴70多下。居民们告诉记者,这栋楼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楼顶没有落水管,每逢下雨,楼顶上的积水就靠从细水管道往下滴。因为水管太细,往往下一次大雨,要滴上一个星期才能滴完。

  居民反映,冬天更受罪。下一次雪,能滴上半个月。地面也因此潮湿、结冰,经常有人滑倒。家住101室的石先生还带记者参观了他家朝北的房间,里面有很多水印,有的地方还长了黑斑。石先生说,这是水渗进来导致的。

  到底怎么解决

  社区和房管所协商

  昨天,记者将此事向陶李王巷社区反映。社区主任郑蔷当时就骑了辆自行车,到侯家桥房管所反映问题,并让他们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房管所工作人员随后也到现场了解了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将楼上的水管换粗一点,这样落水速度加快,就不会天天滴、不停滴了。不过,有居民不同意,大家希望彻底把问题解决。目前,社区正在协调此事,社区主任表示会尽量满足居民要求。

  快报社区记者 钟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