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功夫”让老外连连惊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0:00 东南早报

  作为开幕式的重头戏,时长约1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在欢腾的鼓乐声及舞龙舞狮表演中开场。

  8时39分,十几位女子身着红衣,像一团团充满活力的火焰,出现在舞台。曾参加过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等重大演出活动、并荣获世界文化大赛“世界和平奖”的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表演起鼓乐《中国龙》。

  在她们铿锵有力的鼓乐中,曾荣获全国大赛一等奖的集美大学体育学院艺术团武术队,舞动着一条上下腾飞翻滚的巨龙,踩着鼓点亮相。有“北狮王”美誉的石狮金凯圣醒狮团,也带着雄师出场。

  舞龙舞狮高难度的动作,合着中国鼓,气势如虹。一位来自匈牙利的小伙子看得目不转睛,连连喝彩,直到第二个节目开始,他都还没回过神来。“这就是中国功夫吧?”小伙子很兴奋地问记者。

  紧接着,由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和厦门艺校带来的中国民间舞蹈《黄河》,红色的绸带同样充满民族特色,也带给全场观众一种红色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