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错填志愿耽误本科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7月15日讯 文化课、专业课均已超出学校录取线,但由于填报志愿失误,考生小赵却与心仪的本科院校失之交臂。“可我们并不知道有这个规定呀!”昨日,赵先生向本报求助,他认为是信息传递不畅造成女儿落榜,希望能早日有个说法。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女儿是艺术类考生,今年高考文化课成绩为394分,专业课成绩为79.8分。报志愿时,女儿在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的是山东师范大学,为了“保底”又在专
科志愿填报了上海戏剧学院。“本来是‘双保险’,现在却耽误了孩子上本科。”赵先生说。

  原来根据我省2005年出台的《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本、专科(高职)志愿,安排在艺术本科提前批优先投档录取,凡填报了上述院校专科(高职)志愿的考生,其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本科提前批志愿自动作废”,女儿小赵填报的上海戏剧学院志愿属于“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本、专科(高职)志愿”,所以本科提前批志愿自动作废。

  赵先生说,当提前批录取结果出来后,他发现女儿没有被录取就找到省招考院信访部门咨询。当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有这个规定,在询问了相应部门后才告诉赵先生,他女儿的志愿填报不符合规定,所以没有被录取。

  赵先生告诉记者,女儿报考时,根本没有人提醒过这一规定,在她所在的班级,还有一个考生也出现了同样的填报失误。让他最不能理解的是,接待他的省招考院工作人员居然也不知道这一规定。他认为是招生部门信息传递不畅造成女儿落榜,所以希望能追加录取计划。赵先生说,现在女儿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有的时候都不想活了,他很着急。“这个问题我已经找了一个星期了,可是到现在也没有一个说法。”据赵先生说,在这一周里他发现,还有不少家长也在为同一问题到省招考院上访。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省招考院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本科提前批志愿已录取结束,招生是非常严肃的事情,不可能为了个别人而追加招生计划。此外,该人士还表示,赵先生提到的这一规定,山东省招生信息网去年底就已对外公布,并已下发到各地市招办,媒体也进行了报道,不能再归咎于招生部门信息传递不畅。而信访部门并不全由省招考院业务处室的人员组成,不清楚这一政策也算是正常现象。(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