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07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1:52 舜网-济南时报

  1900年7月16日,沙皇俄国军队在中国黑河市黑龙江北侧的海兰泡制造了“海兰泡惨案”,屠杀中国居民六七千人。

  1945年7月16日,世界第一颗原子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斯的沙漠地区成功爆炸,其威力相当于2万吨TNT炸药,这标志着人类进入核时代。

  1989年7月16日,20世纪中叶世界著名音乐家、奥地利交响乐队和歌剧指挥卡拉扬逝世,享年81岁。他1954年担任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团长,1955年成为该团终身指挥,同时任伦敦爱乐交响乐团指挥,亦是纽约爱乐交响乐团指挥。

  1994年7月16日(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与木星相撞,21块彗星碎片一周内先后撞击木星,释放的总能量相当于40万亿吨TNT炸药。这一千古奇观为科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