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下达污水处理厂“限期整改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庄云锋)今天获悉,针对省环保局对我市部分城市污水处理厂和河流断面检查情况,市政府下达“限期整改令”,要求各有关县(市)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污水处理厂等建设、整改任务。

  据了解,我市接到省环保局《关于通报对济南市部分城市污水处理厂和河流断面检查情况的函》后,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按要求完成任务。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在今
年9月底之前,将济南水质净化一厂、二厂污水处理量分别提高到20万吨/日和13万吨/日;同时加快两厂改制步伐,年内全部完成改制任务,改制工作完成后的24个月内,项目运营公司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增加除磷脱氮功能,水质净化一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由目前的22万吨/日提高到27万吨/日,水质净化二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做到满负荷运转,出水水质由目前的城镇污水处理厂二级排放标准提高到一级B排放标准。章丘市政府负责加快章丘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进度,确保2006年底前建成投用。平阴县政府负责加强对平阴县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查清水质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原因,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济阳县政府负责加快济阳县污水处理厂调试工作进度,7月20日前正式运行。同时,我市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要求长清区污水处理厂、章丘市污水处理厂、平阴县污水处理厂、济阳县污水处理厂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水质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验收工作,并与市环保局联网运行。

  我市还对3个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挂牌督办,责成历城区政府在今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仲宫镇污水处理厂,并于2007年6月底前建成投用;责成长清区政府在今年9月底前完善长清区污水处理厂污水配套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责成商河县政府在2006年9月底之前开工建设商河县污水处理厂,2007年9月底前建成投用。

  市政府决定,对污水处理厂未按照要求建成、未正常运行或者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将暂停所在地新建增加水污染物排放项目的审批,对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