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已经共有18处新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维尔纽斯7月14日电(记者张国旺张碧弘杨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14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宣布,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共有18处新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对新申报遗址的审议工作全部结束。

  新增加的18处新遗产中,自然遗产有两处,分别为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哥伦比亚马尔佩洛岛动植物保护区;文化遗产为16处,其中包括中国河南安阳殷墟。此外,自然遗
产还有1个跨国拓展项目,即把芬兰的克瓦尔肯群岛扩展到瑞典现有的高海岸遗产中;文化遗产有1个跨国拓展项目,3个为现有遗产地的拓展项目。

  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伊娜·马尔丘利奥尼特说,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河南安阳殷墟这次成功入选,得益于中国政府的管理、保护及法规建设等都到位,没有人对此有任何质疑。

  在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包括塞内加尔朱贾国家鸟类保护区在内的5处遗产脱离《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德国易北河谷等两处遗产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该名录上的濒危项目目前为31个。

  另外,本次大会还批准了安道尔的申请,将该国“马德留-配拉菲塔-克拉罗尔峡谷”的保护区扩大,比2004年批准原申请时的面积大了9%,达到现在的4000多公顷,以便更好地保护那里的文化和冰川景观。

  非洲毛里求斯的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作为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这个国家的第一个世界遗产地。

  由21个成员组成的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至此完成了今年的申遗审批工作,第31届大会将于2007年6月在新西兰举行。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共有世界遗产830个,其中文化遗产644个,自然遗产162个,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24个。中国的世界遗产为33处,其中文化遗产24处、自然遗产5处,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4处。

  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8日至16日在维尔纽斯举行。审批新的遗产地是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30个国家的37个备选遗产项目参与评审,其中包括27处文化遗产、8处自然遗产以及2处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其中有3处是跨国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