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症老人险被家人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15 北京晨报

  ■为治病花费15万元 ■贫困家庭不堪重负

  新华社电(记者 王娅妮 王海鹰)7月9日上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肿瘤免疫科的医护人员发现,3天前入院的晚期癌症患者王美容的儿子和丈夫突然消失了,空荡荡的病房里只有王美容一人蜷缩在床上。

  医护人员按照患者入院时登记的信息联系“曹正”(患者儿子登记的名字),但他的手机一直关机。后来,医务人员在病人床头发现,“曹正”用病历纸写了一封信,与母亲作最后的诀别。

  信中写道:“母亲,这三年加上给你治病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我父亲也为你欠了不少外债。我真的无法弄钱给你治病了。”

  饱受疾病折磨的王美容体重目前只有29公斤。据主治医师梁婧介绍:“老人一年半以前患了胃癌,现在癌细胞在腹腔内广泛转移,由于过度虚弱,她已经不能接受手术或化疗,只能用营养支持来维持生命。老人大概只能坚持一个月。”据了解,老人为治病已花了15万元。

  14日,“消失”了5天的王美容的丈夫曹守亮突然出现在病房,她儿子的手机也能打通了。曹守亮解释说,自己离开老伴是因为要回老家筹钱。儿子曹新安说,之所以不肯留下真实的姓名、地址是因为担心药贩子打扰。病母遭弃的事件至今仍扑朔迷离,但可以肯定地说,难以承受的高额医药费是这一事件的主要诱因。

  

绝症老人险被家人遗弃

  受病痛折磨的老人如今只有29公斤。《齐鲁晚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