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逆风飞扬" 美菱两三年内挑战行业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整个冰箱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美菱公司却逆风飞扬,冰箱产销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5%和21.4%,创美菱历史最好成绩。美菱公司总裁王勇表示,从目前的运转形势看,未来两三年内,美菱有望挑战冰箱行业的霸主地位。

  长虹与美菱战略重组以来,美菱充分利用长虹在产品研发特别是产品的外观设计方
面的优势,加大了技术研发的资金投放力度,不断在产品功能和设计上寻求新的突破,提供更加体现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用差异化的产品创造差异化的市场。美菱还对自身研发队伍的机制进行了改革,创立了首席科学家机制,成立了新品开发及技术研究委员会。

  为形成集约化、规模化的生产,今年2月份破土动工的长虹—美菱工业园,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一期工程将于今年10月完工,届时将形成双班200万台的生产能力。2008年完全建成投产后,该工业园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单班单体年产400万台的冰箱生产基地。

  与长虹战略重组后,美菱确立了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策略,对自身的营销体系进行了改革,实行模拟分部运行机制;与此同时,美菱制定了“亮剑进攻”的市场策略,把不断向竞争对手发起“进攻”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

  另外,美菱还加强了与国美、苏宁、五星、永乐等大型连锁渠道的联系。一张遍布各级市场,以批发商为依托、以终端零售商为先导的快速分销体系已经形成。仅“五一”期间,销售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75%,位居国有品牌第二位。

  在海外市场,美菱积极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渠道结构和客户结构,通过扩大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增加了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加强了海外市场的渠道建设。目前,美菱已经成功抢滩北美市场,成为为数不多的登陆北美市场的中国冰箱企业。

  今年前5个月,美菱对美国的出口量同比增长253.47%,美菱冰箱在整个美洲市场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0%。在前不久闭幕的广交会上,美菱公司短短几天时间便实现了8000万美元的成交额,刷新了自己在历届广交会上的交易额。

  王勇告诉记者,上半年优异业绩的取得是长虹、美菱战略重组所结出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良好的经营形势将为美菱“保三争二”、销售266万台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季利赵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