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府谷爆炸案主犯悬赏金升至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34 三秦都市报

  本报榆林讯 (记者 贺宝利) 记者昨日上午从榆林市政府召开的远距离雷管炸药探测仪发放仪式上获悉,此前当地政府对外公开的府谷“6·26”特大爆炸事故中的死亡人数被证实为12名;爆炸事件中已有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府谷警方依法逮捕;主要犯罪嫌疑人苏应祥畏罪潜逃,抓捕悬赏已由此前的5万提高到10万;榆林市一名副市长首次公开爆炸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自燃自爆。

  爆炸致死人数确认为12人

  府谷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本报记者曾及时赶赴现场采访,有关人数死伤情况当地政府对外公开为11名死亡、20名受伤,但当地居民认为苏应祥家居住的民工人数在30名,以讹传讹导致至今神府一带都认为死亡人数在30名左右。记者通过大量调查了解到,当时只有9具完整尸体,而现场发现的残缺尸体因无法确认,后送样本经公安部DNA鉴定分属3具尸体。就此记者专门向专案组负责人榆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高建礼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死亡人数确系为12人。

  10名涉案人员被逮捕

  事发后榆林市领导责成纪检、监察等部门,就当地管理部门涉嫌疏于管理展开调查。记者采访时有村民反映当时民爆器材随处可以买到。大量私藏炸药的苏应祥的居住地就在老高川乡政府及派出所眼皮底下,距离仅为几百米。府谷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经调查落实,该村村主任、书记全部参与了火工品的买卖。到目前为止,苏应祥的哥哥、两个儿子等共计10人被以涉嫌非法贩卖、运输、私藏大量民爆器材罪逮捕。

  悬赏额追加到10万

  警方昨日证实,苏应祥仍在潜逃。记者采访时有村民反映当地黑煤窑很多,开黑矿的大多都是村里的村主任、书记,而黑矿所需火工品只能从黑市上购买。苏应祥就是被举报者之一。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苏应祥涉嫌犯有非法贩卖、运输、私藏民爆器材罪。榆林市副市长白玉仁昨天透露:公安机关侦查鉴定表明为炸药自燃自爆。专案组将悬赏额由之前的5万追加到10万。

  “6·26”事故发生后,府谷县开展了大规模查处非法储存爆炸物品行动,到目前收缴成品炸药6059公斤,土制炸药23211公斤,雷管652枚。为提高民爆物品管理科技含量,榆林市政府投资340多万,购置了13台远距离雷管炸药探测仪。这种探测仪在50到100米范围内便可探测到隐蔽的民爆物品,我省目前仅有榆林市添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