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劝入藏游客“慢些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4 京华时报

  入藏团一票难求地接价飞涨千元

  本报讯(记者高昂)青藏线开通后捧热了“进藏游”,如今由于进藏火车票一票难求,西藏地接价格飞涨千元。旅行社往往只有在拿到火车票后才开始招收游客。不少旅行社也纷纷提醒入藏的游客,最好能避过本月入藏高峰期,缓缓再走。

  昨天,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近期赴藏火车团的火车票很难拿到,旅行社不得不更改事先行程以及出团策略,以求先拿到赴藏火车票,再组织赴藏游的火车旅游团。据国旅总社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张陵捷告诉记者,由于拿不到火车票,国旅总社旅行社刚刚推迟了一个20日出发的赴藏火车团,而具体出团日期目前还不能确定。他表示,以前组织火车团只要事先预订好火车票,便可以开始招收游客。现在,只有将火车票拿到手里,旅行社才敢放心组团。除此之外,西藏当地的地接价格已经上浮了近1000元,当地的住宿、旅游用车辆以及导游都十分紧张。不少旅行社表示,他们正在做游客的工作,不建议他们赶在本月扎堆进藏,最好能缓缓再走,人少了价格也会降下来。

  中旅总社国内游运营总监郭卫华表示,因为旅行社的火车票很难保证,已经有多名参团游客退团,所以旅行社也将改变出团策略,先拿到火车票再组旅游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