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山甲逃亡遇到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4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张林 本报记者 包华 实习生 吴巧云 文/图

  本报讯 一只被市民救下的穿山甲,昨日被福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送到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放生,重归自然。

  13日晚上,下着大雨,在工业路某石油气供应站工作的尤先生,在供气站内第一个
发现了这个小家伙,便用一只编织袋装了放到水槽里,还用一块木板压在水槽上。没想到,一小时后再去看时,穿山甲不见了。

  原来,穿山甲爬到了供气站门口的马路上。对面修车场的吴先生把它领回了修车场。“碰了一下,它就立刻蜷成一团,像个球一样。”回想起抓穿山甲的一幕,吴先生仍然十分兴奋。他们后来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这小家伙是穿山甲,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得到消息的福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一看,欣喜地告诉记者,这还是市民第一次在城区发现活的穿山甲,很可能是非法商家准备宰杀后当作野味出售,但被逃脱了。林警官表示,捕杀或者食用穿山甲都是法律禁止的。

  ★感谢福州林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