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校报名点内4人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张林

  本报记者 黄义伟 王长春

  实习生 林志坚

  通讯员 林祥彪 林永华

  播报时间:昨晚7点30分

  播报地点:福州市福光南路379号武夷绿洲小区

  播报实录:天还下着雨,小区8号楼楼下的8家店面已拉下了卷帘门,只有“金泉驾校报名处”的卷帘门没有完全关下,透出一丝光亮。一辆标有“金泉驾校”字样的汽车,停在报名处的门口。报名处门前的空地,已被民警封锁了。

  一男子持刀

  连砍4人

  “里面死了两个人,男的好像是驾校的司机,店内还有一名女的,尸体在办公桌的下面。另有两个女的受了伤,已经被送进了医院。”目击群众说,这次惨剧共造成两死两伤。晚上8点多的时候,死者的亲友陆续赶到现场,悲痛欲绝、泣不成声。

  这样的惨剧,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据附近一个店铺的职工陈飞(化名)称,傍晚6点半左右,他们正在店里吃饭,突然看见一名30多岁的男子拿着一把刀冲进驾校报名点。由于他7岁的孩子还在报名点内玩,他撂下碗筷,立即跑了过去,把儿子抱了回来。“我刚刚把孩子抱回来,就听见从隔壁店传来一声惨叫,之后就看见那名持刀的男子,全身血淋淋地走出来。”回想起先前发生的那一幕,陈飞还心有余悸。持刀男子走后,陈飞来到出事的报名处,看见店铺主人和小女儿血淋淋地躺在血泊中,另一名少女似乎被吓坏了,站在一旁,一动不动。这时,正好一名保安路过报名处门口,陈飞赶忙告诉保安这里发生了凶杀案,并打电话报警。

  另一目击群众称,持刀男子行凶后,欲离开现场,报名点内的一名少女出来,准备将卷帘门拉下,阻止凶手离开,持刀男子就用刀砍了少女的右手,而后扬长而去。少女捂着伤口跑出店门看看凶手的去向,又重新回到店内,“可能是去报警”。

  “当时我看见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身穿白衬衫,衣服上、手上,沾满了鲜血,若无其事地在街上走着。后面有四五个保安在追。”在附近喝酒的林同(化名)向记者介绍,当时并没有看到该男子手里拿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保安追赶这名男子时,他并没有逃。在被保安抓获时,该男子也没有做任何反抗。“没一会儿,警察就来了,那个凶手还主动把手伸出去戴手铐。”

  夫妻离婚

  酿成惨剧

  随后,记者来到了福州市晋安区医院。医护人员称,从报名处送来了两名女子,年龄大的胸口被捅了一刀,伤口近7厘米长,伤及胸腔,要立即手术。年龄小的只是伤到手臂,并无大碍,经过简单包扎后,已离开医院。正巧,一名伤者家属来到医院。据她介绍,胸口受伤的女子叫黄某华,今年35岁。该家属还说,那个凶手她也认识,凶手姓张,是黄的前夫。

  记者昨晚从福州警方了解到,男性死者叫王某健,是金泉驾校报名处的一个工作人员,女性死者是王某健的女儿王某华,两名伤者一名是死者的妻子黄某华,年轻的伤者是死者的另一个女儿。凶手张某华是闽清县东桥镇人。原来,2002年,黄某华想去台湾谋生,他俩便协议离婚。没料到黄某华假戏真做,离婚后与王某健保持暧昧关系,张某华怀恨在心,多次要王某健给予经济补偿。当晚,张某华再次索要经济补偿未果时便持刀杀人。

  另据了解,武夷绿洲小区保安白炳财和林其灿闻警而动,将凶顽张某华制服并报警。两人协助警方破获两死两伤的特大故意杀人案件,获得市公安局奖励奖金1万元。

  感谢福州黄小姐拨打0591-87095110提供新闻线索,线索费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