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聘“啄木鸟”堵社会治安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8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为发挥各界群众对社会治安的监督作用,江苏公安机关日前从各行各业中选聘了一批群众代表,组建了一支特殊的社会治安巡访团———“啄木鸟”巡访团,巡访团成员将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广泛查找社会治安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向警方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巡访团成员由热衷社会治安工作,具有较强正义感和法制观念的群众组成,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律师、新闻记者、高校教师等。省、市级“啄木鸟”巡访团成员有30人左右,县级则在15人左右。

  巡访员将主要巡访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娱乐服务场所吸毒贩毒、卖淫嫖娼、色情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公众聚集场所重大火灾隐患等安全问题,校园周边及网吧、出租屋等治安管理问题,以及公安机关执法活动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