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骑到南京 全程仰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56 海峡都市报

  N《金陵晚报》供稿

  本报讯 19个小时、从上海到南京、全程仰卧,这是33岁的上海小伙朱啸松第一次骑着自己设计制造的、价值9000元人民币的斜躺车出远门。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刚刚抵达南京的朱啸松和他的坐骑。修长的车身、弯曲车把
手、流线型的长条坐垫、位于车头的脚踏、两级传动的链条以及前小后大的轮胎……总之,记者眼前的这辆斜躺车完全没有自行车的样子,反而更像是科幻片中的空间行走车。

  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朱啸松就通过国外的自行车网站接触到了这种斜躺车。从此他就开始着迷于斜躺车。2004年,朱啸松开始着手自己设计制造斜躺车。在2年多的时间里,朱啸松的斜躺车已经经历了5代。而这次朱啸松从上海骑来的车就是第5代了。

  现在车上已经装备了不少设备,比如独立的车灯、车载对讲机、一个可以容纳2升饮用水的水箱,但是朱啸松并不满意。如果可能,朱啸松想定制一台车载电脑。“这样我可边走边记日记。”

  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斜躺车,骑起来确实舒服,而且由于斜躺车高度很低,因此在十字路口停车时,可轻松将双脚放在地上,更稳定更安全。但舒适、安全并不是朱啸松的终极追求。斜躺车的速度才是最吸引朱啸松的地方。这次从上海到南京的路上,他骑斜躺车最快的速度竟然达到了77公里。除去路上休息的2个小时,朱啸松一共只用了17个小时就从上海骑到了南京,全程达376.5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