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受浪漫尼姆的古典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01 杭州日报

  浓郁的薰衣草香味、悠扬的歌声,在蓝色的背景墙的烘托下,法国城市尼姆带着独特的浪漫气氛展现在游人面前。

  尼姆市地处地中海,是法国加尔省的首府,面积162平方公里,人口24万,位于马赛西北100公里处。因为全年阳光普照,被称为法国最热的城市。尼姆市已有2000多年历史,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水道桥以及古罗马斗兽场、神庙等古迹,漫步街头,随处可见古罗马的遗
址,这里的罗马竞技场保存情况非常完好,每年四、七、八月,还常在竞技场举行斗牛。尼姆不仅是一个浪漫古典的艺术之都,也具有最前列的现代气息。该市的农业、生物工程、制药、物流、教育以及旅游业都比较发达。

  一走进展馆,一阵淡香扑鼻而来,那是从法国普罗旺斯空运而来的薰衣草,有的放在竹篮里,也有制作成小香囊的,让游客欣赏。馆内展示了法国境内保存最完整的罗马竞技场(如今则被当做了斗牛场),以及歌剧院和世界文化遗产水道桥的模型。该水道桥是世界上最高的古罗马引水桥,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高50米,长275米,用6吨重巨石建成,桥分三层,水在桥的顶层通过,中层供人通行,下面是来往的船只,代表着罗马时期高度发达的水利工程技术。馆内的墙壁上还展出了法国的各个风景名胜区以及一些著名画家的模仿画和牛仔。

  本期问题:馆内这座历史悠久的古罗马引水桥叫什么名字?

  上期答案:每年10月15日是春川的“市民日”

  上期幸运读者:金晓红

  读者可在当天下午1点至3点拨打大众热线85109999回答。杭州日报将在当天答对题的读者中抽取一位,参加每月组织的“免费游休博”活动。(实习生朱靓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