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炎热 成都市区供电频发故障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3: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停电了!”昨晚9时50分左右,青羊宫路口所有的灯光突然全部熄灭,街边的店铺和餐馆变得一片漆黑,连街口的红绿灯、路灯也不亮了,刚才还井然有序的人流、车流顿时乱作一团。不久人们得知,这是一次严重的由临时故障引发的大面积停电。昨晚,因为负荷太大,市区多处出现停电,供电局的95598热线被求援市民打爆,抢修人员更是忙得满头大汗。至晚上11时,抢修人员已出动60多次。

  青羊宫:车流拥堵 医院点蜡烛

  记者在青羊宫路口停电现场看到,随着灯光的熄灭,青羊宫路口的汽车渐渐拥堵在一起,上百辆车都无法动弹。街边密密麻麻站满了人。有人猜测:“是不是拉闸限电了?”

  在位于光华街的青羊区第六人民医院里,七八个急诊病人在医院用备用电源照亮的急诊室里打着点滴。医院护士到外面买了50多只蜡烛,拿到医院过道处点亮。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幸好这时没有手术病人,否则很麻烦。

  记者从95598了解到,这次停电涉及范围很大,包括青羊宫、琴台路、清江东路、石人小区、草堂路、光华村、青羊区第六人民医院、三环路西单商场一带、苏坡桥、郫县犀浦等,停电是因为临时故障。据供电局调度人员推测,具体可能是因为一条110千伏线路出现故障。截至记者发稿时的23时30分,抢修人员仍在现场全力抢修。

  清水河:电压突变 电器烧坏

  晚上11时记者得到消息,清水河公园内一些住户突然停电,停电的同时,部分住户家的电器被烧坏。与此同时,市内多处传出停电消息——

  方正东街:晚上10时30分突然停电,上百户居民从蒸笼般的楼房内跑到了院子里和街边。晚上11时20分记者来到这里时,一名拿着蒲扇的80多岁婆婆说,自己平时晚上9时过就睡了,现在回去睡,非得被热出病来。

  红花堰:昨晚突然发生的停电,让一个婆婆被热昏在家。赶到现场的119人员说,婆婆所在的屋里热得根本站不住人。

  此外,从晚上10时开始,记者还相继接到了郫县、洞子口、新南门、沙西线、中央花园等十几个地方突然停电的消息。

  供电局:热线打爆 忙坏抢修人员

  晚上7时过,记者就不断接到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的停电、变压器起火、电线起火等消息。记者在城区各处停电现场采访时,看到抢修人员忙得满头大汗,同时其它地方的求援电话还在不停地打来,抢修人员只能不断地说:“等一下,这边还没完,我们会尽快过去。”而在采访的路上,记者也不时看到黄色的电力抢修车从身边经过。

  晚上11时30分,记者拨打供电局热线95598了解情况,电话提示称城区多处拉闸和故障停电,而在热线的人工服务线路,已有10个人在记者之前打进电话“排队”。

  接线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天热,供电负荷太大,导致昨晚城区多处停电,特别是晚上10时左右,半个多小时内就有几十处停电,而且都是故障造成。

  接线人员还希望通过本报转告市民:大的停电故障,该局监控系统会有显示,抢修人员会尽快赶到现场抢修,请市民不要都打95598热线,以免热线负荷太大,导致真正需要报告的故障报不进来。

  本报记者 陈刚 见习记者 田芳 实习生 刘宏 今日凌晨零时报道 摄影 韩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