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体环境调查活动昨天正式启动 计划两年时间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0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由国家海洋局组织实施的我国海洋发展史上规模最大、调查要素最多、项目涉及部门最广、调查技术最先进的全国准同步海洋环境基础调查和评价(简称水体环境调查)工作7月15日正式启动。

  水体环境调查涉及海域范围面积达102万平方公里,分夏、冬、春、秋四季,自北向南近岸11小区块、近海9大区块同步进行,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

  这意味着,两年后,我国科学家将对近海海域一年四季的基本情况,如水深、波浪、水位、海流、水温、水色、总磷、营养盐、浮游生物等做到“心中有数”。

  水体环境调查首次夏季航次任务由沿海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交通部、农业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家海洋局所属40多家单位共同实施,共使用大、小船只50余艘,涉及作业人员3000余人次,计划历时1个半月。

  “水体环境调查是海洋领域一项基础性工作。这次最大的特点是大规模、准同步,从北到南几乎同时展开。”国家海洋局副司长雷波说,“我们将对海洋有一个同步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