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二号线全线设计工作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4: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燕) 今年,西安市的城建投资计划总规模达到100亿元。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有关部门获悉,年初计划上半年完成的36亿元投资,至5月底已提前超额完成,随之带来的是西安的路桥、排水、城市容貌等基础设施水平的大幅提升,而地铁二号线、“烂尾楼”处置、顺城巷改造工程的突破进展更让市民对未来的美丽西安充满了期待。

  地铁二号线工程完成勘察设计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截至5月底,西安市共建设完成道路项目5个,排水项目1个,城市桥梁工程1个,建成人行天桥及地下通道1座,新建、翻建改造道路及人行道39万平方米;新建46条道路行道树栽植、南北大街及13条道路隔车带绿化改造等工程,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二号线工程已完成勘察任务,全线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西安市建委表示,目前,西安地铁二号线试验段开工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获国务院最终审批后,西安地铁二号线试验段工程将首先开工建设。据悉,试验段工程主要包括张家堡车站和张家堡至尤家庄车站区间,长1408米,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10处“烂尾楼”项目3个投入使用7个恢复建设

  一提起“烂尾楼”,市民们就想起位于西安市长安路等繁华街区及交通干线上数座孤立多年的“半拉子”工程,这些“烂尾楼”不但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浪费了城市资源。从2004年年底开始,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太阳宫、飞天小区等14个“烂尾楼”项目确定为重点整治对象,采取五项措施解决长期搁置的“烂尾楼”项目。

  据城建部门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列入“烂尾楼”整治项目的爱维尔商贸中心(名流天地)、北大街迎宾大厦、儿童科技馆3个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北大街商贸大厦、兴庆大厦、竹笆市大厦、西都大酒店、西航中心大厦、信息大厦和陕西大剧院7个项目已恢复建设。

  据悉,包括矗立在南门广场外的西安市最大的“烂尾楼”项目太阳宫、飞天小区、建辉大厦和东方科技学校新校区等4个项目,在去年就准备通过公开拍卖恢复建设。但由于部分项目司法程序还未结束,首次拍卖未获成功。西安市建委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加大协调司法等部门的力度,力争早日启动再次拍卖程序,让这四“烂尾楼”早日换新颜。

  顺城巷玉祥门至西门段改造年内有望完工

  此外,顺城巷改造工程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新的突破,目前,顺城巷玉祥门至西门道路西侧的街道景观改造项目已开始实施,年内有望完工。而顺城巷沿线建筑物屋面及立面改造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城建部门将采取政府补助方式,改造顺城巷沿线屋面4.5万平方米,改造立面6.5万平方米,届时,改造后的周边建筑将与顺城巷整体相得益彰,突出仿古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