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上山来 蔬菜有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05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15日讯 (记者 嵇哲) “忙,很忙,长话短说吧。”电话那头,温州市鹿城区农技站站长张炳光的声音很嘈杂,刚刚从瓯海区藤桥镇石堰村的高山蔬菜基地上下来,他还要到其他几个村去看看受灾情况。

  昨天下午,张炳光就已经赶到了石堰村。一夜狂风暴雨,张炳光没睡好觉。一大早,风雨稍一减弱,张炳光和村民们一起,“爬”到了这个村的高山蔬菜基地。

  “高山上的‘回风’更大,这里的一些钢架大棚被大风刮得变了形,尼龙膜被刮掉了不少。” 张炳光说,所幸的是,村民们事先挖好了排水沟,除了甜玉米被雨打坏之外,其他的蔬菜算是保住了。

  张炳光告诉围观的村民:“等明天放晴后,要及时清洗菜叶,同时把碎叶、黄叶摘去,以利通风透光。另外,可以用杜邦克露、甲霜灵等农药防治黄瓜、茄子病虫害……”每种蔬菜该采取什么措施,张炳光一一详加说明。

  “这个村的受灾情况还不是最严重的。”张炳光告诉记者:“全区的农业损失不小,其中高山蔬菜一块,就有20万元。”

  “专家上山来,我们的蔬菜就有希望了。”石堰村党支部书记林玉进说:“等明天吧,明天,太阳就出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