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州紧急营救俄罗斯船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05 浙江日报

  本报台州7月15日电 (记者 洪卫 陈敢 通讯员 钟光伟) 今天上午8时58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玉环县鸡山岛边防派出所李所长急促地说:“在鸡山岛东南侧岙里南岸200至300米处,有一人抱着救生圈在海面上漂浮,我们正在想方设法营救。但由于风浪较大,请中心派船艇支援。”

  此前,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已接到省海上搜救中心紧急通报:一艘俄罗斯船舶在温
州海域遇险,船上11名船员全部落水,10人已经救起,一人下落不明,要求台州立即告知过往台州海域的所有船舶,协助搜救失踪船员。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到指令的“浙玉渔5217”船赶往事发水域,经过半个小时的海上颠簸,终于在9时30分抵达现场,果然发现岩礁边上漂浮着一名奄奄一息的落水者。

  此时,海面上风力仍在10级以上,五六米高的浪头一浪紧接一浪,渔船根本无法靠上岩礁。无奈之下,船老大陈贵春把锚抛到海里,让船在50米外固定下来。

  两名船员立即跳入水中,朝落水者游去。可是由于巨大的海浪冲击,一时无法靠近,10多分钟后无功而返。陈贵春将锚抛得离落水者更近一些,又派出两名船员前去营救。

  10时20分,两名船员终于缓缓游到了落水者身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这名落水者拉上船。大伙从落水者“叽哩咕噜”的答话中,发现是一名俄罗斯人。船员们给他拿来矿泉水,落水者竟一口气喝了3瓶。此时,落水者露出了一脸笑容。

  由于在海面上漂浮的时间较长,俄罗斯船员救上船时已出现虚脱,体力不支。玉环县政府立即把他送到附近的鸡山卫生院接受初步检查,并接受输液和输氧治疗。

  今天中午,俄罗斯船员已转到玉环县人民医院作进一步治疗和检查。玉环县外事部门还为他准备了衣服和生活用品,并安排了翻译。

  7月15日下午,笔者来到玉环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这名叫拉塔列奇的俄罗斯船员,他已经能够下地行走了。拉塔列奇看到笔者,用中文反复说:“感谢中国,感谢中国。”据介绍,他工作的货船自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发,驶往东南亚,7月14日凌晨因船底漏水而导致船只沉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