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吹关门 老两口敲窗6小时求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43 重庆时报

  

风吹关门 老两口敲窗6小时求救(图)

  消防战士用切割机割破防盗窗以救出受困的老两口通讯员银庆亮摄

  

风吹关门 老两口敲窗6小时求救(图)

  时报图形李娟制本报讯(记者邹宇)“叮叮咚咚……”从14日傍晚6时到昨日上午10时,南岸宏工村263号一偏僻住宅内传出敲击声,邻居发现后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一对七旬夫妻被困卧室无法外出,敲打防盗窗6小时求救。

  居民听到金属敲击声

  “叮叮咚咚”从14日傍晚6时起,南岸宏工村263号2单元就不断传出敲击金属的声音。声音一会大一会小,时强时弱,但小区居民没有在意。到深夜10时许,敲击声停止了。

  居民冯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时许,这种敲击声又响起了。心细的冯女士循声检查,刚刚找到比较偏僻的2单元2楼,就听见有人在呼喊:“来人救我们啊,我们被困住了!”

  冯女士急忙找到呼喊的窗户,原来是74岁的刘大爷老两口被困在卧室中无法外出。冯女士立即报警。

  消防搭梯割窗救出老两口

  在等待消防战士的同时,冯女士还叫上丈夫救援刘大爷老两口。但是,刘大爷家所有的门都紧闭着。由于刘大爷家居住的位置较偏僻,邻居很难进行救援。

  消防特勤3中队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者家中所有窗户均安了防盗窗。几名战士首先架起二级拉梯,一名消防队员手持切割机从小区坝子上到2楼,从外往内切割。20分钟后,防盗窗被切开一缝隙。消防队员猫着腰钻入刘大爷老两口被困的卧室,用特制工具打开房门将两人救出。

  原来是风儿惹的祸

  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两口正握着邻居们的手表示感谢。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兰婆婆都70多岁了。

  14日晚6时,刘大爷和兰婆婆想出去走走,刚到卧室换衣服,突然一阵风把门吹关上了。”我连续试了几次,都没有办法打开门,而开门的钥匙又忘记在客厅里……”卧室没有电话,刘大爷不断朝外喊,但没能引起邻居注意。见无人来帮忙,刘大爷夫妇开始用铁块敲击防盗窗,一连敲了4个小时,到晚上10点左右仍无果。15日凌晨5时,他们睡醒后又接着敲窗,2小时后终于引起邻居注意而获救。

  专家提醒

  市消防总队专家称,老人独自在家时,有必要告知隔壁邻居。同时,最好配备手机,在发生困难时随时可以求救。此外,遇到困难时保持心情稳定很重要,应利用一切可以发出声响的东西发出求救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