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位专家受聘 武汉组建应急处理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5:47 汉网

  科学防范处置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金涛通讯员鄢祖海实习生余雪娟)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焰新等12位专家接受聘书,担任我市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专家指导组成员。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由市级政府聘请的应对环境事故的专家组。

  除组长王焰新外,专家组成员还包括,武汉大学邓南圣,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振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罗启芳,武汉工程大学刘大银,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沈晓鲤,武汉区域气候研究中心汪金福,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卢大远,市水务集团曾卓,市环保局施锦华,武汉有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周鸿墩,武汉昊华公司杨镜鑫。

  这些专家的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地质、环境化学、环境医学、环境气象、环境监测、供水、水生生物、化工生产、事故应急处理等多学科。

  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专家组平时将不定期调查分析我市存在的事故隐患,提出防范举措。遇突发事故时,将赶到现场,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指导,并提供事故后期处理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