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讲话精神服务安徽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宗涛)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统战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和省工商联在学习时认为,胡锦涛同志重要论述既是中国共产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同时又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我省奋力崛起,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和省工商联分别通过召开主委会或座谈会等形式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论述。大家一致认为,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共建党85年来的宝贵经验,抓住了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根本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关键,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确保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加强多党合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中胡锦涛总书记对影响党员先进性的“理想信念、执政本领、工作作风”等问题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反映出已经取得丰功伟绩的中国共产党的清醒态度,反映出作为执政党的崇高的责任意识,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发展与创新的具体体现,对于参政党,也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

  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坚定性;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派成员人才密集、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这一独特优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为推进我省跨越式发展,实现安徽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省致公党表示,一定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不断拓展海外联谊工作新领域,大力弘扬包括徽文化在内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民族认同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积极为安徽引商、引智,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省工商联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非公人士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极开展“万人创业辅导培训、推动万家民企做大做强”活动,取得全民创业的新突破;继续开展“四个一工程”,引导民营企业家为安徽奋力崛起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