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压线烧坏 昨夜市区多处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凌晨零时许,中央花园一带仍然是一片漆黑。据悉,昨晚成都市区多处大面积停电。记者联系成都市供电局热线电话95598后获悉,因11万伏的侯黄线发生故障,导致青羊宫、清江东路等多处大面积停电,故障原因初步怀疑是小偷盗割电线导致。晋阳路、五大花园一带,则因此事故进行限电。

  报料人:程先生 线索费:80元

  昨晚11时左右,记者乘车从晋阳路到中央花园二期科技苑,发现沿线都是黑灯瞎火。中央花园二期科技苑附近,高新供电局机投供电所一名工作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怀疑是小偷盗割了此处的低压电线,导线上弹,把位于下方的11万伏高压线烧坏,导致停电。附近多家住户的电表和电器被烧坏。由于11万伏高压线属成都市主供电网络,因此波及面积较广。

  “晚上9时35分,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电视传来砰的一声,接着空调又传来砰的一声。眼前一黑,停电了!”中央花园二期科技苑小区的蔡大姐说,这时小区内很多家的热水器也起了火。记者在其家中看到,客厅内的灯泡碎成玻璃碴撒落一地,她家电表的盖子飞出数米远。小区居民们反映,停电瞬间,在黑暗中只见家中凡是有插头的地方都在冒火花。据成都城市燃气责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中央花园二期科技苑附近的高压电线发生故障,电流通过热水器进入煤气管道导致事故。目前他们正在进行调查,今日将进行抢修。

  记者随后拨打95598,一工作人员称,昨晚琴台路、青羊宫、清江东路、石人南路、苏坡立交桥等大面积停电。这都属于青羊供电局,是因11万伏的侯黄线故障所致,初步怀疑是小偷盗割电线导致。受此影响,晋阳路、五大花园一带进行限电。据介绍,由于进入夏季高温期,也是用电高峰期,从上周开始故障有所增多。当晚,双流的华阳、中和,龙泉等处也出现较大面积停电。截至今晨1时许,工作人员仍在各处进行抢修,力争尽快恢复供电。本报记者 刘婷

  同步播报

  李家沱小区:高压线自燃

  昨晚11时左右,李家沱泰宏路电压时高时低、很不稳定,一家餐馆的老板唐先生看到餐厅内的空调重新启动了两次之后,再也没有了动静。“嘭!”餐厅外一声闷响,他走出去时看到泰宏路与平福路交叉口的一根高压电线燃起了明火,十几秒钟后,高压线被烧断,一截残线垂在电杆上,泰宏路靠近平福路一带的小区、商铺大面积停电。

  “空调都遭烧坏了!”唐先生有些郁闷,餐厅内的客人们也纷纷转移到街面上。平福路蜀北宾馆也出现了停电现象。“因为停电,近一半客人退了房!”宾馆负责人一肚子苦水。据唐先生介绍,截至今日凌晨,电力局的抢修热线一直打不通,他曾亲自跑了一趟金牛供电局,但是抢修人员全部外出了。

  五桂桥斑竹村:变压器自燃

  昨晚11时,成都市消防11中队接警:五桂桥斑竹村5组变压器自燃!几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了事发现场,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抢修。据当地居民介绍,这座变压器昨日下午就开始冒烟,直到晚上9时,变压器突然燃起了明火。一直燃烧了近两个小时,但是供电仍然正常。供电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切断了电源,变压器上的火源熄灭,斑竹村5组也全部停电,但由于故障复杂,预计今日才能得到修复。

  截至今日凌晨2时记者截稿时,五块石、营门口、经华北路、龙泉驿区仍不断有读者来电称当地出现变压器自燃、停电等现象。

  本报记者 简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