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泥石流突袭盐源 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前进)记者昨日从省救灾办获悉,前日23时至昨日凌晨1时,一场暴雨袭击了凉山州盐源县,大雨突降引发一起重大泥石流灾害。截至昨日20时,此次暴雨导致的灾害已经造成5人死亡,11人失踪,2人重伤。据省政府救灾办介绍,副省长张作哈已经于昨日14时许率领救灾工作组赶赴现场。

  两小时暴雨导致泥石流

  根据凉山州政府提供的报告,7月14日23时左右盐源县下起了暴雨,暴雨连续降了两个小时,最大时县城水深能淹过脚跟,由于平川镇骡马堡村二组位于山区,暴雨造成该组重大泥石流灾害,其中5人死亡,11人失踪,2人重伤,5人轻伤,另有7户农户42人受灾,泥石流共冲毁房屋42间。

  同时,泥石流还冲毁了平川苦荞地铁选厂厂房1000余平方米,冲毁307省道西盐公路路基50米,涵洞1座、道班房7间,冲断通讯光缆2000多米,输变电线路3000多米,受灾农户及铁选厂损失严重,截至昨晚8时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省救灾办介绍,灾情发生后,当地州、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已经启动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派出州县工作组急速赶赴现场,该州还组织了300多名武警和民兵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目前搜寻到的两具遗体已经得到妥善安置,伤者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针对受灾农户房屋被冲毁的情况,凉山州已将这些农户全部临时安置在骡马堡小学,并发放了床上用品、大米等救灾安置用品,保障了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医疗。

  凉山14县市月初曾遭灾

  昨日14时许,副省长张作哈率领由省救灾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组成的省政府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并协助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凉山州民政局介绍,此前7月6日到7日,该州西昌、普格、冕宁、雷波、木里、盐源等14个县市已经遭受过风雹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袭击,其中冕宁县城降雨量达114毫米。据统计,当时120个乡(镇),95264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失踪2人,伤1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641公顷,绝收面积1356公顷,毁坏耕地369公顷,倒塌房屋708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637间、倒塌居民住房224户,损坏房屋779间,死亡大牲畜222头(只)。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02.5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670.75万元。

  山垮了,快跑啊

  据受灾的铁选厂厂长李质洪介绍,当天夜里风大雨大,22时30分突然停电了,他正在厂里要求工人关好机器、锁好门,准备收工时,突然发现料场上开着车灯的装载机飞快地向坡下滑去。随后,轰隆的响声传来,有人在大吼:“山垮了,快跑啊!”李厂长立即叫上周围的5个工人向山坡上的生活区跑。山洪汹涌而来,身边的一个工人被冲出好几米远才爬上山坡。在一行人的大声呼叫下,生活区内大部分人飞快跑出,得以幸免。搜寻到天亮才发现,全厂31个职工家属中有3人死亡,7人失踪,4人受伤被送往西昌抢救。

  (向明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